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一日发生四起火情 临高消防迅速阻止火势蔓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0 09: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临高消防部门共接到4起火警,尤其是现在天干物燥,小火乱窜极易出现。

181132分,新盈镇营南村垃圾堆起火,接到报警后,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盈政府专职消防站出动2辆消防车共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指挥员协调村委会工作人员调派一辆挖掘机将现场垃圾堆进行挖掘,协助清剿了余火及阴燃的垃圾堆。

181318分,临城镇临高角龙豪村杂草起火,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派17名指战员出动4辆消防车,同时联系县森林防火办15名防火队员到达现场协助处置。由于当天天干风大,火势蔓延迅速,明火几近蔓延到附近村民院墙外,现场救援人员耗时2个多小时,终将大火扑灭。

181825分,调楼镇罗堂村海防林起火,接到报警后,临高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派调楼政府专职消防站和新盈政府专职消防站出动3辆消防车共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火势在干燥的杂草和强劲的风力主推下迅速蔓延,现场救援人员耗时1个半小时,终将大火扑灭。

182100分,临城镇书邑村甘蔗地起火,临高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城消防救援站8名指战员出动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该甘蔗地火势处于发展燃烧阶段,消防指战员利用灭火鼓风机从两边进行灭火,同时开辟出一条防火隔离带,迅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生38起火灾,直接经济损失15.5万元人民币。其中仅甘蔗地火灾、草地火灾、垃圾堆火灾就有28起,甘蔗地火灾共涉及21户村民烧损甘蔗地38亩。

临高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气回暖,风干天燥,消防安全不注意,就极有可能引发火灾,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和损失。而农村居民建筑耐火等级低,周边甘蔗地、草地等存在的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相对较弱,火灾发生的概率就更大了。贼偷一般,火烧精光,往往一场大火,将多年奋斗的家业付之一炬。

记者 王信隆 通讯员 逄宇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