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为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0 09: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文斌带队开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专题调研,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临高抢抓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发展之年,迫切需要干部担当作为,抓好全县队伍建设任重道远,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推动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实现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斌来到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统战部和县委组织部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2021年的工作打算。

每到一处,文斌逐一走访了解各部门各组室设置、编制、工作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与问候。

文斌来到县委办各组室走访调研,对各组室春节后按时到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县委办尽职尽责整理各种材料、督查督办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新要求,要加强与统计、财政、发改等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发现的新问题,并形成密切联系机制常态化;要善于汲取好经验的同时,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解决新要求;要联合相关部门,敢闯敢干,紧盯各项任务,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推动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国企改革、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各工作落实。

在县委宣传部,文斌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室的队伍建设、人员配制等情况,并对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在海南建设自贸港重大机遇当中,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加强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端正思想认识,营造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

文斌来到县纪委监委机关,逐个走访了解各组室设置、编制、巡察监督工作等相关情况。

文斌强调,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大监管监督的力度,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入推动基层巡察常态化,抓早抓小,形成制度化,建章立制,职责分明,最大限度地解决问题。要开展好学校监督检查,采取多种形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对各个学校开展教育专项检查,推动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要坚决治理好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做实基层监督和巡察工作,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私买私卖、环保领域等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在县委统战部,文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统战部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牵头工作,助推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抓紧抓实民营经济和统战工作。

在县委组织部,文斌逐一到专门组室走访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作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就要不断地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不同岗位锻炼提高自己。要推动干部轮岗机制常态化,给予干部在新的岗位学习机会,经过多个岗位的锻炼多个领域的经验积累,才能锤炼成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加强把握好干部的管理和调配,补齐干部各个领域工作能力的短板,进一步全面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文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统战部等各部门2021年的工作打算汇报。

文斌分析了当前我县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强调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与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管理,凝聚干部发展共识,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工作的成败干部队伍是关键,在工作当中,每个干部要入脑入心的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好干部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到每个工作领域当中,推动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实现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斌要求,要直面问题短板,进一步增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多措并举,加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打造大统战工作格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记者张永花 陈日升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