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致敬“火焰蓝”: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平安 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2-23 09:4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回家团聚的日子。但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的安宁站岗放哨,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消防指战员。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看到,此时消防指战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横渡绳索假设训练、绳索攀爬等专项训练,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业务素养,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任务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在带领消防队员们进行体能训练的人是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政治指导员武墨林,今年是他在消防队伍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了,今年的春节和往常一样,他选择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坚守自己的岗位,身体力行带头训练,努力做好“传帮带”,当好队员们的“领头雁”。

“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穿上了这身戎装火焰蓝,就意味与红色战车相伴,勇担职责使命,守护一方平安,能让百姓安安心心过年,再苦再累也值得。”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政治指导员武墨林告诉记者。

镜头里在与爱人和母亲视频的是来自重庆的消防指战员周易,成为消防员的10年来,每一个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只能通过电话视频遥寄相思。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班长周易说,“虽然没能与家人团聚一起过年,但我们消防指战员用实际行动在这重要的节日中守护千家万户的团圆,我觉得非常的自豪。”

在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站,和周易一样来自外地的消防指战员还有20位,每年春节他们都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备战执勤,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欢度佳节。

为了确保春节的消防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镇消防站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加大防火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全心全意守护着驻地的祥和与安宁。

记者 农丽圆 黄文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