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开展夜市食品安全检查 助推“夜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02 11:0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食品经营行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夜经济健康发展。531日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联合对澜江夜市小吃、烧烤等摊点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当晚,检查人员将配备有各类食品检测设备的快检车开进夜市,随机对摊点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果蔬、肉制品、海产品等16个样品进行了快检,检查内容为农药残留、瘦肉精、吊白块、亚硝酸盐等十余种元素,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我们接下来将会采用文澜(澜江)夜市以及两街十一市其他夜市供应链条的统一供应,一是实现了产品的统一的溯源,第二个就是我们统一标准,统一供应,让食品更新鲜更安全。”海南丰赞科技夜市项目负责人何雪涓说。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还对摊贩的出摊证、健康证、进货台账进行了检查,督促摊贩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完善原材料购进票据,严禁购进、使用无合法来源肉品和原材料。

“以后我们会经常不定期开展这样的检测工作,保障夜市食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逛的开心,吃的放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室主任林峰说。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商务局将常态化组织监管人员到夜市开展巡查工作,对夜市食品原材料和水质进行快检、抽检,及时处置食品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夜经济”发展。

记者 王婧 刘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