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发展壮大黄花梨 提升产业化水平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04 09:4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临高依托资源禀赋,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黄花梨文化内涵,引进海南胜亚公司大规模种植黄花梨,丰富黄花梨产业业态,提升产业集聚效应,为临高黄花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6月2日上午,记者在波莲镇和棉村的海南胜亚黄花梨种植基地看到,1万多棵花梨树一棵挨着一棵,一片连着一片,放眼望去,500亩的基地披上了美丽的绿装。和棉村的数十个村民正在为花梨树除草、剪枝、浇水,辛勤劳作着。

“我们就是本村的,19年就过来干工了,每天都来,一天有130元工资,离家近,工作很开心。”波莲镇和棉村村民刘传禄说。

据介绍,2018年4月以来,海南胜亚有限公司开始收购海南各地老百姓种植的4公分以上的花梨树,经过一系列的栽培养护管理后,再移植到基地种植。

“2018年我们公司入驻到了和棉村,前期的话租赁了250亩左右土地种植黄花梨,效益好了又扩大到了500亩左右。”海南胜亚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靳广阔说。

临高独特的地理、气候为黄花梨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具有香味浓重、纹理细腻和木质坚硬等3个明显特点。

“波莲这边是红土地,种出的黄花梨格树芯颜色比较红比较深,种植20多年出来的树木做红木家具、工艺品等很高档。”海南胜亚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靳广阔说。

海南胜亚公司进一步挖掘黄花梨的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通过“企业+农户”“种植+销售”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发展好临高的黄花梨产业。

“去年的话就开始销售,目前挂牌卖的就是4-5公分的树,采取认领认购模式,主要销往山东、东北等地,销量很好,市场前景广阔。”海南胜亚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靳广阔说。

记者 王凯黄文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