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把食品安全关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05 21: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1年高考在即,为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对城区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店、摊点和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6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东门所、西门所执法人员来到临高中学、临高二中两个考点食堂,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餐具清洁消毒、留样管理、库房管理、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并走进后厨详细检查食品加工各环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整改。

“跟校方还有食堂责任人督促他们立即整改,要求他们要做好审检记录,买的菜必须要送检,买的猪肉必须要有两证两章,确保考生吃得放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门所副所长符江说。

“每天早上购买新鲜的蔬菜肉类,保证学生的营养健康,消毒这块每天做到一日三餐,卫生这块保证整洁干净,保证高三的学生高考顺利。”临高中学食堂管理员徐斌说。

此外,县市监局还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各考点,现场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农残检测是我们非常关键的环节,因为我们每天从不同的商家购买的菜,我们都要通过我们的快检,出现问题我们提前告知他,把隐患消除在源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门所所长符小荣说。

为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县市监局加强对学校食堂和餐饮企业的督促检查,并深入开展考前学校及周边、考点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前对供餐单位的供餐菜谱、加工制作设备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

记者 王 何宗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