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10 10:2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斌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文斌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贡献临高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临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文斌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联谊大交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助推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斌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让民营企业能够参与临高的发展建设,并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有人抓、管得住、管得好。要全力以赴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助民主党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工作,积极引导和发动民主党派围绕金牌港园区、东英国际慢城、城市更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块地”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为县委决策提供参与意见。要全力以赴搭好联系港澳台侨的友谊桥梁,积极开展县情考察、国情教育等联谊活动,不断增进在港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文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党委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时时事事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往哪里推进,统一战线就要往哪里跟进”的要求理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统战事业全过程,贯穿于统战工作各环节。

县领导欧阳颂东、吕雄、李赛美参加会议。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