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开展多形式端午节活动 让群众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13 16:1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0日晚,临高县文澜文化公园依旧热闹非凡,人来人往,共青团临高县委、临高县妇联在这里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让端午节有了满满的仪式感,让广大群众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端午飘香颂党恩,扬帆奋进自贸港”这一主题,将制作香囊、包粽子、挂艾叶等民俗活动与红色党建文艺汇演、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游戏等内容相结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和沟通交流。

划龙舟、牵手穿越、学造型、夹鸡蛋、制香囊、编彩绳、钓粽子……每一个游戏关卡都聚满了人群,大家在丰富的活动中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现场,临高中华武术励志教育基地功夫小子的少林拳术有模有样,呆萌可爱的模样感染了现场观众。老大姐们表演的儿童舞蹈真让人羡慕返老还童,特色表演嘉宾的民间杂耍、喷火、魔术节目惊艳亮相,志愿者“猪八戒”的小礼物馈赠圈粉无数,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转发到微信朋友圈。

节目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三轮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知识问答,他们不仅收获了奖品,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在建党100周年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感悟中国精神,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自信,助力我县‘两街十一市’经济发展。”共青团临高县委副书记夏凡介绍说。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记者 王信隆 何宗璟

摄影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