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警方9天内破获3起积压命案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4日、610日连续抓捕2名积压命案嫌疑人之后,612日,捷报再次传来,临高警方又破获一起23年前命案,持续掀起了侦破历年积案命案行动新高潮,为维护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1998114日晚上7时许,正在和舍镇和兴村喝喜酒的许某海和一同喝酒的伍某明发生口角,被伍某明用刀捅死。随后,伍某明逃之夭夭,潜逃23年。接报后,警方对案发现场和嫌疑人社会关系进行核查,但受当时侦查技术影响,嫌疑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能够认定嫌疑人身份、继续查找的证据几乎为零,就连嫌疑人的样貌,都是未知。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23年来,追凶接力棒继续传递,从未停止。2021年,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省公安厅、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临高县公安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民生问题,向人民群众关切的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在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同志的指挥下,临高县公安局实行“一案一人”责任制,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侦察方向,聚焦靶向,精准发力,对命案积案侦破再部署、再深挖、再攻坚,对线索来源进行科学研判、缜密核查,确保预期内破获一批有影响力的命案积案。

经过不分昼夜地对伍某明线索进行核查,临高警方顺藤摸瓜,发现一名叫“蔡某文”的男子身份成谜,本人没有身份证,住在陵水却操着一口流利临高方言。凭借着对家族相似长相的印象,警方辨认出该男子“蔡某文”极大可能就是潜逃23年的伍某明。在锁定嫌疑人身份和生活轨迹后,612日下午3时许,临高警方在陵水县新村镇将正在打麻将的伍某明当场抓获。经核查,1998114日,伍某明杀人后潜逃至陵水县,并改姓换名、娶妻生子,在陵水一带做起了海鲜买卖生意。

“看了郭某超(潜逃22年逃犯)、陈某定(潜逃32年逃犯)被抓的新闻后,这几天我睡不好,因为我知道终有一天会被警方抓……这一天,终于来了。”被当场抓获的嫌疑人伍某明如释重负,如实交代了其23年前捅死许某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命案必破、积案必清。在此,临高警方正告,请还未到案的命案嫌疑人摒弃侥幸心理,尽快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 王信隆 通讯员 王海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