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调楼美良村:推广种植五指毛桃 走产业化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在调楼镇美良村,记者看到两百四十多亩五指毛桃整齐的排列在田地上,茎干挺直,郁郁葱葱,长势一片良好。眼下,五指毛桃将成为美良村和附近村庄的新型致富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这个品种非常好,去年11月我们公司种了60亩,今年扩种了180亩,目前主要在广东广西种植,在海南种植的不多,种植时间越长越好,基本两年时间根部能有2-3斤,亩产三四千斤。”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雨辰说。

调楼镇美良村五指毛桃种植基地由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与当地10多户农户共同打造,从苗木定植后到可收获仅需2年时间,该品种属于粗放型种植的中药材品种,种植后只需定期施肥和除草,管理成本较低,每亩纯收益可达1.5万元以上。

“我们采取的是公司+农户的方式来合作,给农户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指导,我们负责收购深加工,保底让农户有收入。”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雨辰说。

下一步,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将把五指毛桃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抓手,推进规范化种植、产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加快构建生产、加工、贸易一体化的产业体系。

“来临高种植之前,我们在广东广西做了全面考察,发现五指毛桃非常受市场欢迎,需求量大。当前市场价每斤在六七块钱,营养功效很大,群众认可度高。”中农绿丰(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雨辰说。

记者 王凯 何宗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