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11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12日在河南、67日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526日、6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原文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与会部分干部作交流发言。

文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全县供水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提高水资源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强夏粮收割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全县夏粮丰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坚实的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文斌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担当精神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巡察办要打好巡察全覆盖收官战,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建设海洋强国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县委海权办要主动牵头谋划,制定贯彻方案,县委海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对标中央文件要求,主动找准临高定位,积极谋划落地项目。全县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谋划推动乡镇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以乡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乡镇班子,完善“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模式,健全农村基层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文斌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推动生态“六大专项”整治,强化河()长制、林长制管理,狠抓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推动农村裸露土地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占耕地建房等行为,精心呵护好临高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要持续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国际慢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金牌港园区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提高城市品位,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持续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新型建筑、旅游装备制造、热带高效农业、现代海洋渔业等产业发展,加快完成产业规划,形成一批优质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镇村三级换届等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斌强调,今年是县镇村集中换届年,要按照换届的有关要求,把好代表、委员质量关,把好选拔任用关,把好班子配备关,把好政策规定关,把好选举程序关,把好换届纪律关,严格执行“九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

文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唐守兵、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李赛美、施向前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列席会议。

记者 张永花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