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临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24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外400余名游客前来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根据临高县乡村特色旅游文化资源,融入了全域旅游理念,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介临高乡村旅游,宣传生态宜居新乡村。活动围绕“建设美好新海南,学好党史,增强责任担当,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原则,一是做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民全域旅游,提升临高乡村旅游文化的影响力;二是使“旅游文化”和“乡村振兴”旅文农更好融合,将海南打造成为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上午9点,活动开始。革命后代王铁琛为在场游客讲述红色故事“渡海先锋营”与“木船打败军舰”的奇迹,游客们在听讲故事中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临高县旅文局副局长陈元尚上台宣布仪式启动。随后,游客们参观了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和百年灯塔。临高角灯塔,是海南岛最早的灯塔,由法国人始建于1893年,见证了海南历经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日军侵琼、解放海南岛等重要历史。游客们通过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和百年灯塔,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和百年灯塔之后,游客们沿着海岸线徒步三公里,在徒步中感受海岸风光。

活动当天,现场还在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头洋·海堂开展了农产品市集。最近海南的生猪销售有些困难,这里的农户一直为养殖的生猪销售犯愁,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活动前几天,骑兵营公司就在活动群里组织黑猪销售接龙,提前就预定好了几头生猪。农户陈朝南早上六点多钟宰杀了自家养的两头生猪,并带到现场售卖,吸引游客们纷纷前来询问和购买,现场销售一空。游客还向农户们纷纷预订生猪肉送货到海口,帮助农户们解决生猪销售难题。同时游客们也在现场消费其他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而头洋·海堂的鱼耕文化观光体验也是活动的亮点之一,在这里感受临高县独一无二的渔耕人文生态研旅目的地,赏“海堂”小院民宿,品尝“海堂”美食,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记者 刘彬宇 何宇婷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