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在奋进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9-19 13:0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6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临高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和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河北、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画出“红线”,筑牢“底线”,精准画出“自画像”,注重纠正和防止干部队伍中存在偏差、落差、温差、时差等问题,抢抓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在奋进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推动临高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临高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争做共同富裕“优等生”;要着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工作成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了8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和学习好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沈晓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让临高的学子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找准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着力点,以党建引领推动临高“三区一园”建设。要加强检查和跟踪督查,切实推动《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在临高落地见效。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建立海南自贸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重新使用典型案例通报发布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其他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制作、使用、管理党徽党旗,确保党徽党旗使用规范有序。要用制度为真正的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营造宽容“探索性失误”的氛围,不能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要坚持有错必纠、有错必改,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县委常委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李赛美、施向前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林恩荣等列席会议。

记 者 王 婧 符科丘

摄 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