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送戏下乡传承”非遗“文化 群众近距离感受原生态艺术魅力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9-20 17:5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秋节前夕,为了满足基层群众日常文化艺术的需求,9月18日晚,由临高县旅文局指导、临高县文化馆主办的乡村群众大舞台人偶戏演出走进博厚镇马袅居委会,用精彩的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高品质的“文化大餐”,活跃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现场,马袅居委会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铿锵的锣鼓,传统的阿啰哈唱腔,演员们娴熟的木偶操作技术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众多群众津津有味的欣赏着传统戏曲演出,近距离感受临高原生态的民间艺术魅力以及蕴含的强大精神文化。

当晚的活动以“永远跟党走——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家门口,让喜欢戏曲的群众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临高人偶戏是临高群众喜闻乐见的重要文化载体,戏曲艺术也广为流传。在乡村节日的演出中,临高县有关部门组织木偶戏表演者下基层,让临高木偶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进“乡村文化大舞台”,利用送戏下乡的机会与群众话家常、问冷暖、听呼声,广纳民意办实事,推动临高木偶戏在乡村群众演出中创新发展。

记者 王信隆 通讯员 苏孟锦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