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组一行到临高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1-09-24 10:3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2日上午,省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组对我县学校及校园周边进行实地检查,为做好我省出版物市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严厉整治出版物市场乱象,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省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组一行在组长朱葛强的带领下对学校以及校园周边市场展开检查。检查组随机抽查博文学校、临城中心学校4个年级阶段的4个班级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中小学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教材管理和使用的有关政策规定、学校是否存在"以地方课程教材、校本课程教材等替代国家课程教材"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境外教材、是否存在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或资料等现象。

同学们积极回答检查组询问的关于购买教材教辅等相关问题,询问结束后检查组组长朱葛强亲切地向同学们普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的小常识。

检查组在座谈会上要求:一是学校使用的教材教辅要在目录范围内,并在有发行资质的单位购买,杜绝非法教材教辅借助任何渠道流入校园;二是老师在目录规定范围内可以向学生推荐优秀的图书,但不可强制学生及家长购买;三是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检查力度,为出版物市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者 王小芳 通讯员 陈少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