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发展稳中奋进 实干担当再创佳绩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1-23 12:5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1日,临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鼓舞人心、指明方向,激励大家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代表肖莺子、文斌、欧阳颂东等出席分组讨论。

倪健代表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满满,令人振奋,安排今年工作是用新理念、新思路来统领自贸港建设。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周密,关键是抓好落实,既讲经济、更要讲结果,要树立“结果为王”导向,一切工作要抓好落实。建议在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同时,更加关注营商成本的压减工作,对标发达国家和地区营商成本指标,倒逼海南营商成本降低,使企业更具竞争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彭煜翔代表建议,文化事业建设和产业提质中,要把老百姓生活中宝贵的传统文化元素转化为适应当代审美价值的艺术形式。要充分挖掘临高得天独厚的解放海南岛红色基因的独特资源和哩哩美、人偶剧等传统文化资源,将保护弘扬文化遗产和实施农村文化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打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是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最有效、最持久的支撑。

唐守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站位高、定位准、谋事实的特点。要把精神吃透,把任务找准,按照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来推动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临高的责任担当,一心一意地抓好金牌港园区的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在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查整改的基础上,系统治理大气污染,扎实推进“六水共治”。要继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特别是要做好能够直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工作,从小事入手,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李捷代表建议,要继续深化“工作专班+例会”制度,强化专班的“作战部”职能,注重整改专班“二传手”问题。要持续开展“查、破、促”活动,推动“比学赶超”常态化,例会、推进会要多在现场开,让后进单位做表态、学先进,总结推广一批有效做法、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将“项目为王”理念体现在看得见、有实效的工作成果中。要创新抓落实机制和方式载体,发挥网上工作落实系统作用,继续用好“红黄绿”亮牌机制,结合智能化手段开展督查督办,推动多项措施落实见效。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学峰,县人民法院院长周传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郝敬贵列席分组讨论。

记者 王婧 符科丘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