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保师生平安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3-28 10:0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消除和整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3月23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主,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校车隐患排查工作,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签订《校车管理安全责任书》,强力推进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完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档案,与学校领导、校车责任人和驾驶人见面建档,审核准驾资质,交待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远离高压线网,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万无一失,打造源头管理基础网,为临高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同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路长制勤务机制,大力营造道路大管控氛围,严查各种违法行为,科学调配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了对中小学幼儿园校车通行路段的管理力度,对接送儿童的车辆逐车进行检查,依法从严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平安、畅通的道路通行秩序。严格要求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所属单位认真落实校车管理规定,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确保校车及其驾驶人全部符合安全资质,禁止存在安全性能问题、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未喷涂校车颜色和办理校车标牌、未配齐安全防护设施的车辆和无相应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人参与学生接送工作。

据了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对校车驾驶员的安全知识培训,集中学校校车驾驶员通过上安全教育课,让他们了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事故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播放事故光盘以起到警示作用。结合警用宣传车,开展校车安全行车提示,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宣传乘坐不符合规定校车的严重危害,并对有酒后驾驶、超员驾驶的驾驶人及学校进行曝光,从而让学校认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改正,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者 吴梦姣 通讯员 李海燕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