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战“疫”有我|临高昆社义工: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服务基层一线防疫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4-08 10: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胶着对垒状态,正是最需要人手的时候,临高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基层一线防疫,统一服从乡镇党委、政府调配,“青”尽全力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好1米以上安全距离。”新盈中心卫生院大门入口处,熟悉的“蓝马甲”随处可见。作为县级团属社会公益组织的临高昆社义工,自发组建了一支17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就地协助新盈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4月3日至5日,引导服务群众近7000人次。

日前,记者在新盈中心卫生核酸采样点采访时看到,现场搭起两个核酸检测棚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拉起了警戒线规范人员进出,义工们引导群众间隔一米扫码测温、登记信息、接受采样等,针对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体群体,则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做到少等待、快速测,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百姓们的赞扬。

“阿公您好!做核酸没有智能手机的,可凭身份证进行登记。”陈小永告诉记者,4月4日开始,来做核酸的人明显增多,大多数拥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海易办”登录查询健康码,义工们都会耐心帮助解决使用难题。

作为临高昆社义工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陈小永主动承担起了带领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重任,既要每天提前联系新盈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确定志愿服务时间、地点及人员需求,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统筹安排,又要抓好队员的防疫防护工作,换班时提醒队员务必消毒。

清明节期间,在海口工作的陈先生返回新盈祭祖,察觉到“健康码”出现异常后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新盈中心卫生院排队做核酸,在义工们的热情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登记、采样和信息录入。

“新盈的渔民人口较多,渔船出海作业常年停靠在异地港口,尤其是外出务工、返程人员的流动性较大,如果遇到从涉疫地区回来的,我们都会引导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临高昆社义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林小婷说。

林小婷是新盈昆社村人,临高昆社义工团队成立之后,她利用贡献时间跟随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目睹众多中年和老年群体排队做核酸检测时,有的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有的登记信息时不会填写,担心影响核酸检测效率,林小婷毫不犹豫申请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为民服务。

“疫情防控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日积月累。”林小婷介绍,通过“多轮宣传+服务保障”,老百姓触动很大,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人人都重视起来了,逐渐形成了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记 者 王信隆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