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战“疫”有我 | 秦小片:疫情当前不退缩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5-16 10: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坚决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作为临高县文澜江卫生院院长的秦小片身先士卒,逆行而上,在疫情当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5月12日,如同往常一样,每天上班时间,秦小片事无巨细地检查督促各个科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为了提高全院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水平,加强院感防控,筑牢疫情防线,今年以来,秦小片除了多次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对医护人员进行考核,保证一一过关外,他还要奔赴辖区内各个防控点位监督指导大规模核酸采样演练。

临高县文澜江卫生院护士吴春霞说:“我们一个早上要接种100多到200(针剂)新冠疫苗,最忙的时候就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一来就忙到下班。因为这都习惯了,平常我们也都很忙。”

今年疫情期间,临高县文澜江卫生院成立了八个防疫团队,实行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出现疫情,要进行排查、管控、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四天三检都是他们日常工作中要做的基本管控措施。秦小片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仅要负责疫情全面防控工作,统筹协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入户宣传、环境消毒、核酸采样以及物资调配等工作,还要和医务人员一起坚守隔离酒店,一方面按规范做好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耐心消除隔离人员心理压力。

临高县文澜江卫生院院长秦小片说:“每晚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最紧张的一段时间连饭都吃不上,连续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加班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忙碌是我们的工作常态。”

2021年1月以来,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实行常态化管理,对从疫区来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史调查达1663人,在辖区内开展场地消杀和核酸采样等监测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2021年度,全院共接种3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126748剂次,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接种任务,得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秦小片躬耕于基层医疗服务一线,将美好青春与满腔的热血都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从事基层医疗工作23年,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恪守医者本心,工作中勤勤恳恳、无私忘我,身先士卒,逆行而上,在疫情当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秦小片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疫情当前,我们不能退缩,一定要顶住,因为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一个信念。”

者 王 逵 刘 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