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两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县李海琼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罗姜珠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李海琼是临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办公室主任,丈夫刘建超是文昌市公安局民警。工作中,夫妻二人兢兢业业,爱党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守信,李海琼经常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从无怨言,协助领导多次取得全省禁毒工作考核排名较前的好成绩。丈夫刘建超也是一名警察,夫妻两人不在同一个城市,结婚以来聚少离多,特别是节假日,不是值班就是备勤,节假日基本没有一起吃过饭,但是两口子从来不抱怨,觉得这是一份责任,一种光荣。生活中,二人以身作则,教育子女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不贪图浮华与人攀比;社会中,尊老爱幼,与人和善,左邻右舍亲如兄弟,情同手足,互助互爱。全家人相亲相爱,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罗姜珠是临高县临城镇人民政府妇联副主席。一家5口人,公公婆婆是退休干部,丈夫是临高中学的一名教师,儿子是一名中学生,公公婆婆曾经获得“五好家庭”荣誉称号,罗姜珠也获得省级“三八红旗手”以及镇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罗姜珠在公公婆婆的影响下,一家人相敬如宾,和睦恩爱,孝敬公婆,邻里和睦,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孩子礼貌董事,一家人其乐融融。一家人热爱公益事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县妇联主席刁琼介绍,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者 张永花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