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税务:助企舒困解难题企业点赞送锦旗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税务局用心用情为纳税人服务,发实力,用实招,确保国务院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纾解了我们企业的实际困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今天我特地向贵局敬赠锦旗以示感谢。”近日,手捧锦旗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临高县税务局临城分局的海南临高海岛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远对该局税务人员为其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保姆式”服务表示真诚感谢。

据悉,海岛石化主要从事石油及制品的批发销售。近年来,受市场因素影响,各类产品销路受限,企业营业收入逐年下降,经营受到冲击,同时,企业前期投入的自建办公大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进项长期留抵在账上,企业流动资金受阻。

临高税务人员通过“数据画像”精准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纳税人后,税务人员多次通过征纳互动平台详细了解海南临高海岛石化有限公司有关情况,上门耐心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内容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积极排查办理留抵退税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从提出申请到退税款到账仅用三天时间就让企业成功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1.7万元。海岛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远表示,小小一笔退税款却是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现金流,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受阻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加油添动力。

据了解,自国务院发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为帮助更多像临高海岛石化有限公司一样困难的企业走出困境,临高税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线上 线下”双线发力,及时将政策“福利”转化为企业动力。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税务学堂”直播平台、入户走访等方式由点到面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和点对点政策辅导;二是依托税收大数据,综合梳理企业发票开具、申报数据和实际经营、业务往来等情况,由分局成立留抵退税专项辅导小分队,主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全程跟踪辅导,做到快速审核、高效退税。

者 吴梦姣 通讯员 李 明 黎 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