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新盈:各方力量参与保护红树林 促进沿海生态环境改善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5-21 21:2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0日上午,新盈镇联合临高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县级团属社会公益组织等各方力量走进和贵村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游客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自觉成为保护红树林的参与者、奉献者。

当天,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人员带上扫帚、夹子等清洁工具分工协作,对沿岸、滩涂上的各种垃圾、杂草进行清理,还依托微信公众号、村级广播等多种载体对保护红树林生态环境进行常态化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保护生态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新盈镇红树林分布于彩桥、和贵、良爱、南堂、龙昆等5个村委会,实际总面积达2125.6亩,其中和贵663.63亩,这里的红树林种类繁多,各科树种盘根错节相互依存,依岸而生,是许多国际性迁徙水禽的重要停歇地和连接不同生物区界鸟类的重要区域。

对临高而言,红树林资源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盈镇以党建为引领,专门制定了红树林保护规定,并发挥巡河(湖)员的作用,明确各村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红树林岸边及周边的管理,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力促进了沿海生态环境的改善。

新盈镇人大副主席王陛裕介绍说:“接下来我镇将加强巡查,加大对保护红树林的宣传教育,鼓励群众和游客随手拍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旅游行为,对查实的举报给予举报人相应奖励。”

据了解,今后新盈镇将组织人员深入相关村委会不定时开展督查,对红树林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居)、单位部门进行通报,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王信隆 周朝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