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多措并举提升建筑垃圾治理水平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22 11:0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通过全面清运胡乱堆放建筑垃圾,建立建筑垃圾管控长效机制,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措施,加快建筑垃圾存在问题的整改,今年总计清运了1112.7吨建筑垃圾,全县11个镇均已建成建筑垃圾堆放点,建筑垃圾总资源化利用率达89.55%。

自今年3月份开始,博厚镇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规划建成并正式运转后,该镇的建筑垃圾管控得到极大改善,清运和资源化利用效率得到提高,建筑垃圾整改工作有效推进。

博厚镇宣传委员董光茂说:“我们全镇建筑垃圾全部都集中在这里堆放,堆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会跟金牌开发区企业进行沟通联系,让他们把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这是我们将建筑垃圾消纳的主要方式。”

为有效解决关于建筑垃圾从源头产生到末端处理各项环节难题,我县建立建筑垃圾长效治理机制,建筑垃圾管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县住建局一级科员钟显暾说:“经过各镇之间、各镇和各部门之间积极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我县建筑垃圾管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各镇在清查、执法、管理等方面力度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全县11个镇均已建成建筑垃圾堆放点。”

针对省督察组反馈的东英镇、博厚镇、多文镇、新盈镇及调楼镇范围内建筑垃圾随处堆放问题,我县立行立改,出动了300多人次,开展未分类垃圾进行分拣和收运工作,集中清理了7000余吨各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堆放问题于去年10月份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各镇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今年总计清运了1112.7吨建筑垃圾。此外,临高绿色建材新能源建筑资源再生站项目正在加紧实施中,项目投产后可将我县建筑垃圾进行规范统一管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又能够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利用,回用于生产,建立一个资源循环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

同时,我县为各镇、各项目和金牌港园区之间积极牵桥搭线,将建筑垃圾运到金牌港园区进行土方回填等资源化利用。根据统计,我县产生建筑垃圾总量为220555.81吨,资源化利用量为197507.18吨,总资源化利用率为89.55%。

钟显暾说:“下一步,我们持续加强指导作用,通过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建筑垃圾处理和管理能力,从而扎实推动我县建筑垃圾减量化、规范化工作,有效改善我县人居环境。”

记 者 黄文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