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组建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27 12:3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我县创新组建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开展各项监督问效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我县政务服务、民生实事、影响营商环境等方面典型问题,全力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县政协委员陈其枚是临高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的一员,今年4月县政府授权颁证后,她积极开展监督,对生活中出现的道路安全问题及时建言上报。

“在开展监督工作期间,我发现新城区怡澜路路面有坑洼、部分道路下水道没井盖,这对过往的车辆及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通过监督反馈,相关部门积极整改,现在怡澜路路面的坑洼情况已修复,附近的水井盖也全部盖上。”县行政特约监督员陈其枚说。

据了解,我县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由各行业、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35名优秀人员组成,按照企业代表、社会代表和党政机关代表3:2:2的架构模式组成5个行政特约监督组。重点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关的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15个方面开展监督、调研和体验。

“行政特约监督员坚持‘走出去’与‘动起来’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反应群众诉求,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供水不稳定’‘路灯不亮’‘交通拥挤’‘停车困难’‘垃圾投放不便’等4方面8项民生实事。”县政府办督查组科员王英杰说。

通过督查调研、服务体验、跟踪问效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监督工作,推动政府系统各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县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累计开展实地监督20次,暗访及‘体验式’监督24次;累计反馈问题台账5月次23项,经审核把关共采纳列入督办事项17项,累计整改17项。

“接下来,我也将积极履行行政特约监督员职责,多方面开展依法监督,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当好政府工作的‘监督员’,为临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陈其枚说。

“下一步将强化行政特约监督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监督业务能力。加大对行政特约监督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行政特约监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县政府办督查组科员王英杰说。

陈日升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