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临高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2-02 17:1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日下午,由县处非办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人行县支行等成员单位及金融机构联合在富罗广场举办“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非宣传横幅、发放防非宣传资料及周边礼物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了解。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通过“摆事例、说典型”的方式,宣传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此外,还特别提醒现场的老年群众要小心高利陷阱,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轻信“天上掉馅儿饼”的任何暴利项目。

干部 “现身讲”、群众“身边讲”,这种现场互动答疑的方式使群众更具参与感,接受度更高。群众纷纷表示,平时也不会特意关注这些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弥补了这方面的知识盲区。

市民许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也学到了很多避免上当受骗的方法。我打算回家后也跟家里的长辈老人普及一下,现在骗子的手段多,免得他们以后被蒙骗。”

据统计,此次春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提袋250个、宣传水杯、宣传漫画手册200份、宣传折页300份等宣传材料共计1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临高县将继续做好常态化、长效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不断探索更多方式,在社会上形成浓厚的反非法集资氛围,引导群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慎重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

记 者 林衍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