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提升主动服务和解决问题能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服务标准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4-01-11 11:0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3年,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措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主动服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和群众、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的担当意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标准,助推“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

1月9日上午,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该中心相关分管领导正在值班,收集“办不成事”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问政于民,用群众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办事效率。

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小敏说:“今天,我们正好也收集了一名业主来办理租赁证办不下来的事情,目前,我们正在协调当中。我们将会常态化地开展领导进行值班,不间断地收集群众跟企业对我们政务大厅办事流程的意见和建议,将意见和建议纳入我们日常工作当中,不断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不断地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临高没有停歇脚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挂牌成立后,紧抓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核查督办,实行“县领导高位推动—部门核实办理—企业充分诉求—营商局协调督办”办理模式,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县共收到省转办营商环境问题99件,已办结93件,办结率93.93%。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为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同时,大力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工作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我县累计寻访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172个,办结率99.42%。

2023年,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还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进行服务方式再创新。他们推行政务服务规范办、便捷办、温馨办,深入实施“节假日预约办、有困难上门办、下班延时办”制度,全力推动“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变“坐等”审批变为主动“靠前”服务。他们还依申请需要,联合多部门现场勘查,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常务副局长陈强说:“我局与县资规局联动,全力破解项目审批环节多、办理程序复杂、企业往返‘跑腿多’等问题,通过流程再造、联审联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加强监管等措施,为项目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和审批效能。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应用案例17个,在不突破现行法律法规和不降低审批条件的基础上,以最优流程、最短路径压缩审批时效,为项目开工建设平均节约至少60天。”

我县2023年政务服务“零跑动”事项可办率94%,比2022年81%提高13个百分点。同时,我县继续推行“跑腿办”工作机制,变“企业来回跑”为“政府跑腿办”,提升审批时效,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好评。金牌港园区、波莲循环经济产业园、东英国际慢城“跑腿办”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项目提供服务共计820次。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县已在海南政务服务网上线“一件事导办”事项183项,关联“一件事一次办”主题110项,已有43个主题产生共2567个办件。

同时,在政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受理窗口,落实专人负责接件、转办、跟踪等工作。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还深化推进乡镇赋权工作,推动乡镇赋权业务窗口前移、镇办受理、县镇联办”政务服务一体化新模式改革,试点建设“村村通”便民服务站,2023年乡镇赋权办件量39279件。

陈强说:“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整改力度,继续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工作,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全面抓好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抓党建促审批’等,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标准,助推‘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

记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