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各镇

8个点免费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15:4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在基层开展受戒人员药物服食治疗

8个点免费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

近日,记者从县卫健委了解到,我县大力推进吸毒受戒人员进行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今年已累计有11725人次在各卫生院门诊治疗点进行免费服药治疗。

根据《2019年临高县禁毒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县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卫健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方案,完善了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工作落实措施。

据了解,我县在盈、波莲、文澜江、加来等8个点实施了美沙酮社区康复药物维持治疗点,县政府每年都投入了300多万,自聘8个医护工作者保持24小时上班,保证吸毒者按时到我们美沙酮诊点进行服食美沙酮药物。

据了解,全县共设立文澜江卫生院美沙酮门诊、新盈中心卫生院美沙酮门诊(延伸点)等8个美沙酮门诊药物维持治疗点,各门诊(延伸点)均配备8名工作人员,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在班。今年61日起,全县开展为民办实事美沙酮门诊免费服药政策,截至10月30日,全县受戒患者接受免费服药11725人次,减免金额共计117250元。为了减轻这个吸毒者的压力,我县投入了100多万,进行这个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是免费服药。

此外,我县利用“6.26”禁毒宣传日、全民禁毒宣传月等为契机,在各门诊(延伸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仅让基层的群众了解到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的好处,使吸毒人员家庭对美沙酮维持治疗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县卫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把这个社区康复、药物维持治疗这个工作进行扩展,让大家都知道,我县结合626等禁毒宣传来开展禁毒工作,美沙酮服食进行宣传,让大家都知道。(许送转 采写)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今日临高》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jpg   官方微博.jpg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