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正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海拔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0 16:2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 张庆龙 通讯员 卢景超)11月9日上午,围绕“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临高消防救援大队院内隆重举行。

上午8时30分,临高下起绵绵细雨,前来消防救援大队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无惧风雨、热情高涨。临高委常委、副长、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施向前,共青团临高委,财政、教育、司法、党校、应急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和滨江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消防志愿者代表、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由启动仪式和消防宣教体验两部分组成。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出席领导向全学生代表赠送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共同参与了“关注消防,你我同行”签名行动。施向前常委向消防救援大队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志愿服务队队旗并讲话,宣布了临高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与群众来到消防宣教体验活动现场。参观了大队高精尖消防器材装备展,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在以往灭火救援现场所发挥的作用。滨江幼儿园学生为致敬消防员,现场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舞蹈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水保龄球、打滚灭火气球、家庭厨房油锅灭火、着战斗服水枪打靶、乾坤大挪移(畅通消防通道挪车体验)、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宣传车和登高平台消防车体验等以亲子活动为侧重的消防主题科普宣教活动。通过以完成互动打卡体验活动,进行兑换奖品的形式,赢得了现场各界群众的踊跃参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项目体验性、互动性、实用性较强,尤其是侧重于亲子体验的内容较多,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也希望大队继续壮大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多开展此类暖心、贴心、用心、入脑的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水平。

据了解,临高消防官方微博首次进行了网络直播,全方位展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答题抽奖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网友线上参与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临高在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后,还将结合赶海、文夜市等当地特色,开展“赶海学消防,平安徒步行”“文夜市话消防”“为消防小画家送奖到”“4车10镇千村”等系列消防宣传活动,为冬春火灾防控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曾琪】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