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公安局联合7家银行开展反诈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1-30 10:1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王晴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反诈法,11月24日,临高县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临高县支行、临高县农商银行等7家银行,在临城镇江南市场开展反诈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手册、漫画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诈法的出台内容,法规条例及特色亮点等基础内容,便于广大群众了解掌握法律相关要求,自觉履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规定的各项义务,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时,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及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和话术、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告诉群众“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骗局的常用语”等。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轻易点击各种链接,端正心态,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刚才工作人员讲解,我可知道犯罪分子的狡猾手段了。我也会向邻居们多宣传,防止我的养老钱被骗走。”居民王大爷说。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反诈法的认知度,增强了群众法纪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更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临高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以多层次、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全力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