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演晚会在多文上演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6日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演晚会在多文镇新兴坡冼太夫人文化园精彩上演,让当地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临高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当晚,开场舞《我心中的故乡》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分为“古老艺术传千年”“民间曲艺扬四海”“高唱新歌向未来”三个篇章,采取艺术表演形式,分别演绎了《西沙,我可爱的故乡》《歌颂党的二十大》《哩哩美号子》《红树林贵客》《王佐中举》《娘子馆对歌》《长寿门传奇》《母亲是中华》《梦里文澜江》等14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出临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渔歌哩哩美、人偶戏、临剧、山歌咙么哩、八音盅盘舞等经典民间艺术,展示其传统的民俗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晚会吸引了6000名干部群众到场观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临高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热爱临高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保护多文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多文镇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导美山村百年学堂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下一步,多文镇将依托美山村百年学堂、美山美莲产业、红旗共享田园农庄等项目,打造多文农旅结合特色旅游路线。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临高县人民政府、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承办。

记 者 吴 晶 黄文杰 陈亮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