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多文:盘活撂荒地种成“致富田”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23 10:3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多文镇红旗居好林村、敦灵村,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粮食安全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着力盘活土地资源,落实惠农政策,让村里的撂荒地变成了“致富田”。

近日,记者走进多文镇红旗居好林村,原本杂草丛生撂荒多年的土地现在变了模样。连片的土地已种上玉米制种,村民们在田里正忙着给玉米制种除草,一块块撂荒地变成了“致富田”。

海口天堡嘉圆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洪彬说:“我们主要种植玉米制种,我们首期种植200亩荒地,按200亩以上玉米年产值达90万元,种植玉米前我们已经和北方市场、种子农业公司及农户签订合同,订单生产、销路没问题的。”

据了解,一年前,红旗居党支部通过微信交流群、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引导,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以“居党支部+企业+农户”共管模式,推广“委托代耕”模式,将好林村、敦灵村的一些闲置土地流转给公司承包经营,带头整治撂荒地,致力于现代农旅产业开发和田园综合体开发利用,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当地生态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多文镇红旗居副主任劳俊豪说:“我们居委会做了许多工作,整合零散的田进行复耕,种植高效玉米制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产业的发展不仅鼓起种植户的“钱袋子”,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了他们增收的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多文镇组织镇、居、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登记,摸清撂荒面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复耕复垦撂荒田,并采取土地流转、大户种植、代耕代种等方式,用足用活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效解决土地撂荒难题,让沉睡的撂荒地变成了“致富田”,牢牢守住全镇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符风芳 陈亮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