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新春走基层 | 临高:医护人员春节在岗 坚守“医”线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1-27 11:2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当万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之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了兔年春节假期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我县的医护人员。

兔年大年初四早上8点,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急诊科医生罗振华早早地来到医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尽管工作高负荷,春节不能陪伴家人,但是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都会用一句“习惯了”淡淡带过。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罗振华:习惯了,我们本着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必须要坚守岗位。

据介绍,春节期间,为了保障病人安全及急诊就诊等需求,临高县人民医院共有400多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

临高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郑小莲:我们跟平时一样,进行交接班后开始查房,调整病人治疗方案,动态观察病人的病情,并做好病症记录。春节值班相关的应急预案已经制定好,随时以饱满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县人民筑好“白衣城墙”。

随着春节流动人员增加,新冠疫情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中央、省、县的要求,临高县人民医院加强力量统筹,完善应对措施,有效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助工作的准备。

据了解,过年期间,住院、就诊的患者数量比平时有所减少,但工作强度并没有降低。在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忙着手中的事情。     

临高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符灵美:春节期间,我们已经做好了排班工作,能够24小时提供服务,危重病人前来就诊,我们能够保证他们得到及时的救治。

在临城镇文澜江卫生院,值班的医护人员都已经就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医生正在询问患者的病情,护士则在配药、打针、为患者做雾化治疗,值守的一天繁忙而有序。

文澜江卫生院院长王璐瑶:我们春节期间能够做到三个保证,第一个,春节期间保证有足够的医务人员投入到医疗救助当中。第二个,能够保证有足够的药品,包括发热退烧药、止咳抗病毒药;第三个,能够保证村级卫生机构有这些药物,全方面的保证辖区内老百姓的用药。

守护生命健康,默默无私奉献,他们是患者战胜疾患早日康复的坚强后盾。在这个春节,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一幅幅温暖治愈的画面在医院暖心上演。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