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新春走基层 | 多文:春耕备耕忙不负好春光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2-02 17:1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多文镇抢抓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安排,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多文镇红旗居敦灵村农田看到,大型松耕翻地机械在技术员的操作下轰隆隆鸣叫着,不停地来回作业,农户们正抢抓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掀起春耕备耕热潮,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头。

据了解,多文镇敦灵村引入公司,以“居党支部+企业+农户”共管模式发展现代农业经济。去年,在驻村工作队与企业的带领和村支两委干部的全力推动下,着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将农户分散经营的“小田”并成“大田”,村集体收入明显增加。

多文镇属农业镇,共有水稻种植面积1.55万亩,总产量达到7500吨左右,2022年完成早稻种植0.92万亩。为全力保障今年的春耕早稻播种,多文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组织村支两委干部、组长、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宣传讲解政策,普及耕地保护法律法规,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组织各村村民迅速行动,开展集中育秧、翻耕农田、清理沟渠、兴修水利等活动,全力以赴绘好“春耕图”。

多文镇常务副镇长罗其高:随着春耕工作的逐步推进,我们多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及时下村收集农户对农资、水稻种子及数量等需求。同时也安排镇的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对水稻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大丰收。

今年,多文镇全面狠抓粮食生产,立足一个“早”字,积极宣传春耕生产工作,做到早宣传、早摸底、早落实。抓紧抓实农资储备、稻田翻耕、育秧育苗各项工作,确保早稻生产落到实处。

下一步,多文镇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严禁抛荒,加强种植环节管理,精准施策,落实责任,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发展。

林衍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