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新春走基层 | 新盈和贵村:依托生态优势建设康养项目 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2-02 17: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盈镇和贵村发挥村庄独特优势,整合生态资源,盘活闲置宅基地发展生态康养项目,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促推乡村振兴。

走进景色优美、风光旖旎的新盈镇和贵村,连片的红树林沿着海岸线向大海延伸,这也成了白鹭等各种稀缺鸟类的栖息地。2022年,和贵村依托澹庵泉迹红树林保护区,将人文历史和渔家文化融入建设“渔舟唱晚”民宿康养项目,发展民宿和休闲驿站,再加之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使得村庄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新盈镇党委副书记、和贵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胡博: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结合和贵(村)的特色,谋划研究做了民宿康养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把和贵(村) 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的地方,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和贵村“渔舟唱晚”项目总投资820万元,其中政府产业资金72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100万元。建设内容有“鹭港小站”观鸟驿站以及“白鹭公馆”民宿,项目采取“合作社+企业”模式运营。

海南新彩桥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军:鹭港小站依托了红树林自然环境,主要是观光垂钓、喝茶,在观看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尝到我们当地的地方特色美食。白鹭公馆是以住宿为主,也配合一些休闲体验,包括在那里划水、游泳,还有观鸟。

鹭港小站和白鹭公馆于2022年10月和2023年1月相继开业,来和贵村旅游住民宿、休闲娱乐,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和已成为各地游客的首选,春节期间更是络绎不绝。

海南新彩桥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军:今年的天气包括疫情开放以后,游客大幅回升,旅游温度有回暖,春节这段时间每天的游客基本上能达到两三千人。

在发展旅游项目美化村庄环境和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该项目还通过以工代赈、务工和租赁土地的方式,让村民实现就地就业,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海南新彩桥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军:在这个项目建设过程当中聘请了周边的工人,通过每天干活,来增加他们的工资收入。第二个是项目营业以后,招收了服务员,两个项目加起来能够超过 20个人(务工),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跟村集体村民(租赁)这些地做项目建设用地,增加他们财产性收入。

和贵村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40个驿站之一,下一步和贵村将继续完善“渔舟唱晚”康养项目相关配套,盘活村庄闲置宅基地,整村推进建设白鹭主题公园、海鲜广场、渔排渔宿、网红桥,使村庄成为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农耕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特色村庄。

新盈镇党委副书记、和贵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胡博:二期主要就是一方面要保护好传统文化,另外一方面就是保护好生态环境,在这个基础上来达到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的效果,最终让游客来到这个地方,能够真真正正的住得下,吃得好,玩得开心,流连忘返。

周朝阳

王小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