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临高 :假日旅游再升温 消费市场热力足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10-02 16: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当中秋“巧遇”国庆,8天超长假期让全民爆发出巨大的旅游热情,临高各景区景点也持续迎来游客高峰,高质量的服务保障水平,让各景区景点井然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海南解放公园看到,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游前来的车辆很快就停满了停车场,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潮持续涌进景区,爆满的游客量让临高旅游持续火热。

 解放海南渡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王秋珽说:“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我们入园的人流量都是爆满的,每天的人流量大概在5000多(人次)左右,比之前(往常)涨了4到5倍。”

 游客主要以家庭自驾休闲游为主,大家纷纷走进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历史、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浙江游客马逸轩说:“因为他们的英勇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的今天,所以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江西游客韩揽月说:“我第一次来到临高这边,我觉得解放公园这个比较有意义的一个地方,所以我来这里参观一下,这里看环境也特别优美,海边这里风景也特别好,就是冲着纪念馆来的。”

 为引流和留住游客,中秋国庆期间,临高县相关部门在海南解放公园举行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推动临高“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临高创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游客的持续爆满,让在海南解放公园吃旅游饭的商户喜笑颜开。

 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临高海南解放公园项目总负责人连波说:“我们在中秋(当天)给这个游人来发放月饼,还有请他们吃咱们当地的水果。在我们这个沙滩上面会举办一个沙滩排球比赛,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我们这里来。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到海南解放公园来参观游览、玩玩乐。”  

 旅游商户说:“生意很好,这几天生意可以。这里人流量多一点,现在的生意比以前好很多了。前几天没卖多少,现在就卖了很多。我昨天卖了1000多元,比平时多10倍。”

 中秋国庆期间,临高各部门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临高县人民法院在海南解放公园旅游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维护健康有序旅游市场秩序。

 随着国民文明素质和文明旅游意识的不断提升,文明有序旅游成为全民的最大公约数,文明旅游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记者走访个景区景点期间发现,尽管是旅游高峰,游客均能文明有序旅游,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游客成为了旅途最美的风景。

 记者 王 逵 李志宁 吴晶 林衍晶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