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

县医院首次成功完成两种骨科手术 填补临高医疗技术空白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临高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第一例断指再种植修复术、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两种骨科手术,填补了临高地区医疗技术空白。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不久前成功完成手术的两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断指再种植修复术患者的手指已经能够轻微活动,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的患者已经能下地走动。

断指再种植修复术患者林家殿说:“(手术后)大概一个星期了,感觉都非常良好,手指能动。那个主治和主任医生把我照顾得很好,平常经常跟踪病情状况,以防出现突发状况,都很到位。”

临高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成建平说:“之前,临高地区这种手术一般是上(海口)去做。这次是我们自己的职工、自己的医生自主完成的第一例,填补了整个临高地区(技术上)的空白。”

据了解,断指再种植修复术、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两种骨科手术,在国内有着非常成熟的医疗技术。在具备相关的医疗人才、设备和物资等条件后就能有效实施这两种手术。    

成建平说:“首先要具备能够做这种手术的人才。在开展新的技术、新的手术,无论是院里还是相关科室,都非常地支持和配合,这样能保证我们技术能顺畅地执行。”

虽然是成熟的技术,但县医院第一次自主开展这两种手术,实施起来也不容易。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为4级手术,是所有关节手术里面级别最高的手术。

成建平说:“它的难点就是说,你要做到间隙平衡,做完手术后第一功能要好,第二不要感染。(断指再种植修复术)手术相对比较顺利,这个手术就是费时费力,也费眼睛。”

据了解,断指再种植修复术是该院在外派人员进修时有针对性进修的专业。如今,县医院能成功完成这两种骨科手术首例手术,对临高医疗机构意义重大。这也是县医院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引进高层次医疗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能力的成果。   

成建平说:“再次遇到类似的病人或比他重的,我想我们也会完成这个任务,激活这个病人的手指或者断肢。目前只要条件具备,我们做了这个手术应该是能胜任的。”

记者 王 逵 周朝阳 孙慕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