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唐守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6-10 17:1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审议相关工作共22个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6日冯飞省长在临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6月1日省纪委陈国猛书记在临高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临高县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临高县城市更新工作方案》等议题。

唐守兵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冯飞省长调研讲话精神。在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入攻坚时期、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的重要节点,冯飞省长再一次来到临高调研考察,对临高工作把脉定向、鼓劲加油,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我们要悉心领会省委省政府和冯飞省长对临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对临高发展的悉心支持、对临高干部的殷切关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以更高标准推进临高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发展大计,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把鼓励肯定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不辜负冯飞省长对临高发展的深切期望。

唐守兵要求,要深挖一产潜力,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升级。要加快补齐构建特色渔镇开发、渔货加工贸易、休闲渔业、渔业装备制造等海洋渔业全产业链条,争取把新调国际渔港项目做成全省示范点;当前新调渔港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多走实地、共同谋划,解难题、推项目、促发展。

唐守兵要求,要破除工业困局,全力推进金牌港开发区建设。要打出开发区的金字招牌,把征地拿地摆在项目签约之前,力争“签约即落地,拿地即开工”,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金牌速度”。

唐守兵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反馈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以本次整改工作为契机,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返贫致贫重点监测对象,补齐弱项短板,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效。

唐守兵要求,要抓基础、谋长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谋划储备。要抓好项目投资建设,全面实施2022年省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严格执行“六个一”项目服务责任制,确保2022年重点项目完成既定投资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储备工作,要善于从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策划、包装和储备项目。要抓好项目招商工作,统筹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唐守兵强调,要补短板、抓整改,确保政府职能职责任务取得实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住房安全底线,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筑牢根基。要加快推进反走私综合执法点建设,严格落实常态化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筑牢沿海“三反一防”防线。要加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清理整治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行为,加强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领导施向前、陈方、杨岱、李雪天、王凡、施祖送、王光磊、严树勋出席会议。

许送转 何宗璟

王小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