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揭牌成立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6-30 10:4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9日上午,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培训楼前举行,充分利用社会人才优势,共同推进临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走上新台阶。

副县长李雪天参加揭牌仪式并为“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学校”颁发牌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水平,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尝试下,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临高特色旅游和美好新临高建设。

李雪天要求,业务主管单位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扶持力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行指导,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引导艺术团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推动临高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雪天还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舞蹈室、戏曲室、音乐室等排练场所。

据了解,临高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非遗大县,系“世界长寿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曲艺之乡”。渔歌“哩哩美”和临高木偶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临高八音蛊、临高渔谚、临高广船造船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临高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团内设民间歌舞和临高戏曲二个分团,总人数60余人。将立足临高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主业,灵活运作,充分利用社会人才优势,共同推进临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走上新台阶。

记者 吴梦姣 杨玲

摄影 吴梦姣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