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唐守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0-31 09:5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唐守兵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临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强廉政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将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肃查处对企业和群众利益诉求不上心不关心、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美好新临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和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节选》。唐守兵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和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自觉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进者。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宪法、运用宪法,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人民群众在依法治国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学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切实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决策、执行和落实的全过程。要树牢廉政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听取了临高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唐守兵指出,食品安全和民生关系密切,要认清形势,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找准目标、全力以赴,着力解决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短板。要及时部署、夯实责任,确保“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临高县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唐守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强化协调领导,进一步形成合力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考核指标。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李蔡红、施向前、陈方、王光磊出席会议。

记 者 王小芳 何宗璟

摄 影 王小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