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会议强调: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让疫情处置提质提速提效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30 10:2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8日晚,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

文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海南二十条细化措施的落实,常态化滚动排查管控风险隐患,让工作链条环环相扣、层层压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让疫情处置提质提速提效,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斌要求——

•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常防常控意识,县、镇两级指挥体系要继续保持不断档、不缺位,处于高效运转状态,真正做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要严格执行提前报备,督促5日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抵临高前24小时内,主动向目的地村(居)委会、物业小区报备省外旅居史、行程轨迹和核酸检测等信息。抵临高后,立即向村(居)委会、物业小区、宾馆酒店报备出示核酸检测、行程码、健康码供工作人员查验。同时,要结合“海渔码”等手段,加强对进出港渔船渔民的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渔民核酸检测,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要用好“入琼码”,加大涉疫区抵临人员排查力度,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人。

•要严格落实风险岗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确保高质量、符合频次要求的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全县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加强统筹,合理配置设备及人员,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

•要全方位宣传解读二十条措施,及时发布我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并做好解释回应,进一步强化全民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研判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以真督实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落细。

•要重点针对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于发现工作中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典型问题要形成每日通报机制,确保问题立行立改、日产日清。

•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针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方面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社区防控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堵住防控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就做好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县领导欧阳颂东、林恩荣、施向前、潘学峰、李蔡红、张周胜、曹磊等出席会议。

记 者 王信隆 李志宁

摄 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