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文斌主持召开临高县摘牌创优冲刺大行动第二次调度会强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高质量实现摘牌创优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30 10: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8日晚,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临高县摘牌创优冲刺大行动第二次调度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县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摘牌创优”任务,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乡村振兴局在我县召开临高县国家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和闭门会精神,通报了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出工作落实不到位单位及人员进行处理情况;会议听取了全县开展摘牌创优冲刺大行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临城镇、东英镇、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文斌指出,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翻身仗,是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振兴的底线要求。各镇、各行业部门一定要配强干部,压实责任,发扬“一天当三天用”的精神,利用有限的时间,对照今年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深入开展“七大行动”,把压力传足、把问题清零、把结果靠前。

文斌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摘牌”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员下沉、全力出战、全时攻坚,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打好今年“收官战”。

•县领导要带头担起责任,督促指导所分管部门和包点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督促镇、村两级做好各项迎考准备工作。

•县乡村振兴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各行业部门要主动帮助各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对各镇的业务指导,有效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各镇、各脱贫攻坚中队要坚持沉在一线,对本镇、本村项目进行全面研究评估,补齐短板、消除问题,确保问题清零不留死角。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要在国考结束之前坚持在基层一线工作,开好“两会”,深化乡村振兴政策和情况“两熟悉”,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帮扶政策应知尽知、动态监测应纳尽纳、收入记录应统尽统,全面摸清家底,确保各类惠民政策百姓应享尽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委5个督查组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的督查暗访,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要通力合作,全力跟进,在此次考核中,因重视不够、敷衍了事、应付差事、落实不到位,导致我县考核成绩不理想,甚至影响到全省最终考核成绩的,县委将倒查责任,从村到镇,从相关责任单位到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就做好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县领导欧阳颂东、林恩荣、施向前、潘学峰、李蔡红、张周胜、曹磊等出席会议。

记 者 王信隆 李志宁

摄 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