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临高部署除夕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攻坚行动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1-24 20:5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1日,大年三十除夕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主持召开除夕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攻坚行动部署会,部署除夕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攻坚行动。

唐守兵指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既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任务。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统一听指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处理,全力做好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美好新临高新形象而战。

唐守兵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常态化、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引导,倡议群众让年味更清新,环保低碳过年。要完善辖区网格化共管机制,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实现巡管查控全覆盖。同时,公安部门要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查处,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此外,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禁燃禁放工作中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用扎扎实实的监督举措推动各项禁燃禁放措施落到实处。

唐守兵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工作成效。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春节期间,县委督查室联合县政府督查组,要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片区、各镇进行督查,督查各网格管控人员是否落实巡查管控工作和各村居委会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对督查结果落实奖励和惩罚措施,切实做到“首放必罚、首违必曝”,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确保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县领导李蔡红、施向前、陈方、王凡、王光磊、严树勋、黄艳出席会议。

记 者 许送转 黄文杰

摄 影 小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