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唐守兵主持召开2023年土地卫片图斑整改、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暨田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09-18 10:0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主持召开2023年土地卫片图斑整改、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暨田长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县土地卫片图斑整改、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暨田长制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重要任务进行交流并提出对策。

唐守兵指出,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重要意义,把粮食安全放在全县发展大局更重要的位置来抓,全面推行“田长制”,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全力推动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落到位。

唐守兵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充分发挥沟通联系作用,落实常态化协调机制,进一步制定细化责任台账,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要全面加强粮食系统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粮食安全底线扎紧扎牢。

唐守兵要求,要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遏制耕地流出势头,加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管控力度,加大卫片执法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要努力提高耕地质量,认真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健全完善农田长效管控机制,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和土地产出效率。要加强土地执法监管,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法规制度,加大耕地保护执法监管力度,建立日常巡查监管机制,多部门联动协同形成查处合力,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耕地保护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启动问责追责机制。

县领导施向前、李昭君、王光磊参加会议。

记者

摄影 王小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