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唐守兵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4-03-28 10:5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唐守兵赴博厚、临城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安全工作。

在博厚镇美所村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唐守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农作物长势及田间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做实做细明年项目任务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任务顺利完成。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稳产高产、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不断提升粮食产能。要注重日常管理考核评价,根据日常管理、工作通报等情况,进行赋分排名。要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农业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县粮食储备库美台库区,唐守兵走进7号低温储粮仓库,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货位卡等方式,详细了解标准仓规范库、粮食存储规模、安全储存及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做好储备粮管理工作,科学利用好仓储资源,定期做好粮食轮换,确保入库粮食质量。要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认真做好粮食收储工作,不断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粮食仓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粮食收储保障能力。要加强管理严格监督,完善储备粮安全管理机制,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风险,做好仓储区域安全管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临城镇南江村城东田洋,唐守兵详细了解撂荒地复耕复种和耕地保护情况。他指出,要努力盘活耕地资源,积极推进撂荒地复垦,聚焦破解撂荒难题,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要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科学制定耕地撂荒分类治理方案和年度复耕计划,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县领导李蔡红参加调研。

记者 王昱泽 符科丘

摄影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