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8-10 16:3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9日晚20时,临高召开2022年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 陈锦: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出席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到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祖送先生,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书记黄蔓钰女士,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斌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我县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首先,请施祖送先生发布有关情况。

临高县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施祖送: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晚上好。

按照本次新闻发布会安排,现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向大家通报

一、疫情情况

8月7日0-24时,我县新增确诊病例3例(轻型);8月8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5例(轻型),详细活动轨迹将于今晚在《今日临高》发布。累计阳性感染者23例,其中确诊病例22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例。

8月7日0时-8月8日24时新增8例确诊患者中,6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为新盈镇管控区中发现,均已按要求管控。

二、规模性核酸检测情况

8月8日,组织开展全县核酸检测全覆盖,设立446个核酸采样点,共采样34.6927万人次,其中阴性8.3915万人次,3根混管异常(2管20混1+1管3混1),其余结果未出,累计进行核酸采样61.7022万人次。

三、风险人员筛查管控情况

通过大数据筛查和镇村排查等方式,及时对风险人员进行摸排核实。截至8月8日24时,共排查出关联23例确诊病例的密接者531人,其中县内410人、县外118人、待查3人;次密接者455人,其中县内446人、县外9人;在我县辖区内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四、隔离点储备使用

已激活第一批次集中隔离酒店(7家),共计847个房间。截止8月8日24时,在用集中隔离点2个,房间容量543个,正在隔离302人。

五、社会面管控情况

继续实施临高县全域相对静态管理措施,强化交通管控、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等方面工作,全域全方位监测疫情发展变化,第一时间研判疫情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二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发布了15条疫情工作动态、6条疫情信息。

通报完毕,谢谢!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 陈锦:

谢谢施祖送先生的介绍,接下来,我们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通报所代表的媒体机构。请举手示意。

答记者问

问题一:目前临高志愿者招募情况、管理情况、参与情况、保障情况如何?志愿者们主要做哪些工作?

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书记 黄蔓钰:

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

自战役打响以来,团县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吹响“集结号”,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敢于冲锋在前,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的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突击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当中。

一、招募情况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团县委主动响应,及时发动全县青年,在“团临高”公众号、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应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招募推文浏览量达1.2万人次。建立县级志愿者微信报名群9个,报名人数2000余人,建立镇级志愿者微信报名群16个,报名人数2358人。志愿者的来源广泛,有青年学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个体经营者等,此外,还有临高篮球协会、文澜爱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组织以团队形式加入青年防疫志愿队伍。这批志愿者中,90后、00后已成为主力,占青年志愿者的75.8%,特别是新盈镇以昆社义工为典型代表的220余名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我县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地区。

二、组织管理情况

根据《共青团海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储备的通知》指导精神,按照临高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团县委本着精准、科学、依法、有序的原则,从人文关怀、正向引导、发挥专长、展现风貌等方面加强志愿者统一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志愿者队伍稳定,工作热情不减,发挥作用显著。

三、志愿者参与一线工作情况

志愿者服务内容包括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搬运物资、信息录入、驻地保障等各个方面。截止8月9日晚上19时,团县委共组建18支青年突击队,累计上岗志愿者3293人次,服务市民群众15万余人次,服务总时长8652余小时。青年志愿者迅速下沉一线抗疫,挺身而出守护家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关键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临高青年的精神风貌。

四、志愿者的保障情况

县防控指挥部和社会各界为一线志愿者提供了充足的防护装备,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等物资,并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青年等积极捐赠食品、捐赠防疫物资。爱心人士制作的一份份别具特色的海南小吃清补凉、鸡屎藤、椰子水、咖啡糕送到了外省援助医疗队员手上,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配送到了每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手中。让爱心在临高这座城市里传递,温暖着援助医疗队员和志愿者的心。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加大志愿者的动员和招募力度,整合更多的志愿服务资源,构建更高效的志愿服务体系,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答卷’。

问题二 :目前,临高县城有些物价突然涨价,例如猪肉、蔬菜等,对于少数商家哄抬物价,群众发现了如何举报,以及政府职能部门对此的态度?

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斌: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疫情期间,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当前,对涉及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波动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监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农贸市场、超市等醒目位置张贴《保供稳价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及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知晓价格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诉经营者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将面临的法律后果。

二是及时召开约谈会,召集农贸市场开办者、超市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告诫农贸市场开办者、超市负责人履行自己的主体责任,定期对农贸市场内经营户及超市商品价格进行检查,及时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如发现价格异常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告。

三是我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明码标价进行全面排查,面对面进行约谈提醒,告知在疫情阶段哄抬物价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最后,我们也劝告各经营者,疫情当前,无论是商贩还是商家,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商品价格,不得相互串通价格、哄抬物价;不利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和不正当的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严格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确实维护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稳定有序。

谢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