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8-16 22:3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5日晚10时,临高召开2022年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 陈锦: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现在我们举行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岱先生、临高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钟婷女士、临高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佑赓先生。他们将向大家介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首先,请杨岱先生发布有关情况。

临高县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杨岱: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下面由我来通报我县疫情防控基本情况。

一、疫情情况

2022年8月14日 0-24时,我县新增阳性感染者20例,其中确诊病例 1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在高风险区中筛查发现 14例,集中隔离点中发现6例。

截至8月14日 24 时,我县累计阳性感染者151例,其中确诊病例 105 例,无症状感染者 46 例。

二、“应检尽检”情况

8月8日以来,我县累计开展7轮全域性核酸检测,共累计采样人数 249.9971 万人次。8 月 14 日当日采样37.3043 万人次,占实际管理人数 98.17%,已出检测结果19.0858 万人次,均为阴性。

三、“应转尽转”及“应隔尽隔”情况

13日筛查密切接触者 80 人,截至目前,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筛查次密接者 11 人,均已要求各辖区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不断完善规范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及时启动集中隔离点调度和梯次启用机制,先后启用了6个集中隔离点,其中集中隔离酒店3家,学校 3所,共计 1055 间隔离房间,已使用 635 间,剩余可用房间 420 间。

四、疫情防控体系优化情况

援琼专家组及医疗团队深度融合到我县疫情防控指挥作战体系,分别参与疫情防控、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流调溯源工作,完成统一编组,实现扁平化办公和管理,壮大我县疫情防控力量。

五、物资和后勤保障情况

一是根据对全县共201家规模经营商户动态监测信息摸排结果,我县现有可销售重要民生商品、蔬菜、肉类库存充裕,货源渠道畅通,可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二是保障新盈封控区物资上门服务,确保基本生活需求,通过微信下单等方式,上门服务配送生活物资,累计配送蔬菜 5635 份、肉类 5247 份;三是在我县疫情防控严峻时刻,多家担当企业和多名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四是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新盈镇涉农企业、居民从事农业生产、生产资料供应、产品运输、产品销售、质量监管等方面难题,印发《新盈镇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纾困解难工作方案》,成立新盈镇农业纾困解难工作组,确保新盈镇农产品市场稳价保供,粮食、禽畜肉蛋、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生产流通顺畅及质量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稳定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发布 36 篇通告,内容涉及区域核酸检测、疫情数据对外公布、滞留旅客出行、疫情风险提醒、风险区划定及调整、风险人员摸排等信息,同时采写播发疫情防控新闻 10条,发布推送疫情信息8条,及时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七、信访回复情况

一是畅通县指挥部 24 小时值班电话,针对群众求助或咨询问题予以回答,并指导群众解决途径。二是成立健康码转码小组,并配备一台手机专门接收有转码需求的群众转码信息,按照转码要求予以转码。

八、临时静态管控情况

组织 94 名警力在在美台、福山、波莲、南宝、和舍等公路进行管制;强加主城区人员聚集地场所监管,共行政处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场所 31 家,下达责令整改的21家;各镇派出所对辖区内人员聚集场所加大管控监督力度,行政处罚共 89 家,维持了 1023 处核酸检测点秩序,稳定社会防控大局。

通报完毕,谢谢。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 陈锦:

谢谢杨岱先生的发布。接下来,我们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通报所代表的媒体机构。请举手示意。

答记者问

问题一:目前巾帼志愿者组织和工作情况如何?疫情中,如何彰显女性力量?

临高县妇女联合会主席 钟婷: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疫情发生以来,县妇联第一时间发出了《临高县妇联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各级县妇联党员干部带头转化为巾帼志愿者走向一线,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积极配合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奔波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进行了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信息录入、帮扶特殊群体等工作,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执行员、宣传员和守护者。全县共1100多名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临高县妇联与海口正心心理携手,开通了心理援助公益热线,24小时线上为一线医护人员、被隔离人员者以及普通群众提供各类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工作,及时为他们解答各类心理问题。截止14日,累计在线服务群众235人次。

三是关心关爱医护人员。根据海南省妇联的指示要求,主动掌握驰援临高的外省女医护人员情况,及时解决她们的需求。如:协调多部门联动,在各地静态管理的情况下为支援我县的女医护人员异地购药接力送达,并帮助取回其遗失行李。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积极响应妇联号召,向抗疫医务人员捐赠了物资并呼吁大家为临高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四是确实为普通妇女群众办实事。让妇女群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如:得知新盈镇一位宝妈的救助,称家里一对双胞胎宝宝购买不到奶粉,很着急。县妇联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协调了新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志愿者以最快的时间将奶粉送到了群众手中。目前已调查摸清新盈镇婴幼儿奶粉短底数,积极与省妇联协调解决办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带领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扛”的意志,“实”的作风,“快”的方法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做好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关爱帮扶,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送到群众身边。谢谢。

问题二 :临高在实行严格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下,全县的生活物资供应如何保障?

临高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谢佑赓: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本轮疫情发生后,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期间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任务进行多次部署,并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多渠道调运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截至目前,现有可销售重要民生商品:大米 913.7 吨、面粉 9.76 吨、食用油 143.03吨、液态奶 146.38吨、瓶装矿泉水801.71吨、方便食品 34.41 吨、鸡蛋38.94吨、蔬菜储备60.45吨,其中,鸡蛋县域生产企业日产量8.1吨,本地蔬菜供应量约90吨。肉猪存栏 28280头。目前,物资库存充裕,货源渠道畅通,必要生活物资基本可以满足。

二是保持物资渠道畅通。针对跨市县或县内物资配送车辆,县发改委、商务局和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交通部门对本地保供企业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发放省级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确保生活物资配送通畅,及时。鸣旺、万家惠和亿佳超市等多家保供企业承诺一切指挥听号令,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保供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哄抬价格,让群众买到价格合理的优质商品。优先保障我县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县内调配物资也极为方便,能够满足我县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三是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和巡查工作力度。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走向和供应变化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前预测、预警、研判应对,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进一步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另外,对被划定高风险区域的新盈镇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我们已对辖群众数量和物资需求进行摸底,协调畜牧服务中心与养殖场调运生猪进行屠宰,协调亿佳、欧凯、美乐、临供等6家公司对应 11个村委会以10斤蔬菜 26元、3 斤猪肉60元的价格进行游菜内分包配送,在属地镇政府的配合下,能够更加精准的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

谢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