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3-11-24 16:4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22日下午,临高县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临高县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及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以及发布执法典型案例。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临高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县执法部门共查办知识产权案件12宗,其中商标侵权案件4宗,假冒专利案件6宗,侵犯地理标志案件1宗,侵犯版权案件1宗。

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侵犯地理标志和侵犯版权等4类典型案件。

商标侵权类:临高临城贝卡特防水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2023418日,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临高临城贝卡特防水店进行现场检查,在该店经营区发现有标识为雨虹防水聚合物水泥[粉料]7包和雨虹防水聚合物水泥[液料]6桶,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上述两种产品进货单据及商标使用授权书;经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鉴定,上述两种防水涂料均系侵犯“雨虹防水”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依据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7包雨虹防水聚合物水泥[粉料]6桶雨虹防水聚合物水泥[液料];2、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

假冒专利类:海南富罗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假冒专利产品“小卡尼学生算盘”案202398日,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海南富罗达商贸有限公司检查,现场检查该店文体玩具区货架上发现7件小卡尼CY-038学生算盘,该产品外包装标示“专利产品 仿冒必究”字样。当事人现场提供产品进货单据等证明,但无法提供小卡尼CY-038学生算盘专利证书和缴专利年费收据或专利登记簿副本,小卡尼CY-038学生算盘属于假冒专利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八十四条第三款于20231013日决定对海南富罗达商贸有限公司作出1、责令改正并予公告; 2、没收违法所得37元;3、免除罚款的行政处罚。

侵犯地理标志类:临高亿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未经公告擅自使用地理标志的“龙口粉丝”案202398日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临高亿佳超市进行检查,在该超市的生鲜蔬菜区的货架上发现125包龙口粉丝,上述龙口粉丝外包装上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91370685747806846Y”,当事人现场提供了供货商《营业执照》、进货票据和该产品检验报告。依据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文件(琼知保〔202314号)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相关问题的批复“涉案的海口某淀粉有限公司,其未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或者备案,不是专用标志的合法使用人,其在“龙口粉丝”产品外包装上使用专用标志的行为属于未经公告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第五十七条的规定,办案机关对临高亿佳商贸有限公司给予:1、免于罚款;2、没收侵权的125包龙口粉丝的行政处罚。

侵犯版权类:王梅转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案20231030日,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临城西门市场16行检查,发现王梅转地摊上摆放有《山河锦绣》《风起陇西》等光碟80张,出品公司均为钻石文化有限公司。经县版权局监管系统平台查询,未查到钻石文化有限公司信息,该批音像出版物为非法出版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给予处罚:警告,没收侵权复制品,并处罚人民币5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高全县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要求,认真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积极能动履职,确保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并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有效促进和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记者 吴梦姣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