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海南有无症状感染者学校仍开学?权威部门作出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3 10:5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2日

针对社会关于

“海南有无症状感染者学校仍开学”的问题

海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进行了讨论

对大家关心的几点问题作出答复

↓↓↓

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5月9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

二、截至2020年5月12日,海南已有82天没有确诊病例。我省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4例,已解除集中隔离29例,尚有5例在集中隔离。

三、目前,我省各学校根据国家《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标准》,制定了“两案十制”(开学方案、应急预案和人员动态摸排及信息报告等10项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验收合格后开学。

四、我省实行了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了“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措施,一旦发生疫情,将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五、学校开学前已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坚持摸清底数、关口前移,精准掌握返校前14天每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登记造册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守好师生进入校园前的最后一道关口。

鉴于我省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所有传染源已被有效管控,各学校根据“两案十制”已采取了措施,所以存在少量无症状感染者不影响学校开学。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情应急处置专家组

2020年5月12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