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最新解读

省民政厅召开通报会—— 我省将依法有序清理不规范地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0 11:35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海口6月19日讯 (记者刘操)6月11日,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有84个地名查出存在不规范情况,引起广泛热议。6月1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通报会,通报我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情况。

省民政厅副厅长石清理介绍,发布公示主要目的是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地名文化工作。该厅将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背景:我省存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据介绍,当前,我省出现了一些“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现象。对此,我省近年来对地名工作先后作出整治安排部署。2016年6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地名使用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但是,我省依然存在部分不规范地名,尤其是一些居民小区、大型建筑物频现‘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石清理表示,我省通过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活动,推动各市县进一步理顺地名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从根本上遏制不规范地名的产生和使用,加强和改进地名管理、提升地名工作法治化水平。

进展:广征意见拟定清理不规范地名清单

会议通报,近年来,省民政厅共采集地名条目5.1万多条;标准化处理了一批不规范地名,全省目前已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71个,清理地名使用混乱的公共标志380个;挖掘和保护了一批地名文化遗产。

据介绍,今年4月,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专项督导调研,加快推进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在广泛征求市县意见的基础上,省民政厅拟定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征求意见稿), 指导各市县民政局牵头,认真审核和拟定清理整治清单,并在省民政厅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为最终确定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清单并整治做好基础性工作。

后续:将组织专家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论证

会议透露,针对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社会关注高、影响面广、实施难度大的问题,结合近期广大网民对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意见建议,省民政厅下一步将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据悉,在省民政厅网站上发布的公示,并不是最终结果,只是评估论证阶段的一个关键环节。“前阶段已经收集了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下一步将在充分研究分析相关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论证,使清理整治工作更具科学性和规范性。”

“地名管理既包括行政区划、街路巷、居民地、建筑物名称,也包括台站港场等专业设施名称,涉及民政、公安、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诸多部门。”石清理说,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强化论证评估。对不规范地名的清理整治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发布,确保清理整治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