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政会议

​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全覆盖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19-05-28 10:0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曹文主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实施方案

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全覆盖

5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临高县2019年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王华、符明健、贾浩淼,金牌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

记者从该方案了解到,生长及管理正常、定植满6年(含)以上的开割橡胶树生产的天然橡胶干胶可作为本方案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的保险标的。临高县辖区内民营橡胶种植户、橡胶种植企业或合作社,均可参加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在保险期间内,保险天然橡胶成功收割并出售,当约定周期实际平均收购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可以赔付,高于目标价格时不发生赔付。保险期间,符合保险责任的出险,保险赔偿以农户实际售出的天然橡胶干胶数量及价格主管部门发布的干胶价格确定。

为了力争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全覆盖,稳定胶农收入水平,调动胶农种胶、割胶的积极性,临高县辖区内民营橡胶种植户参加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的保险费部分由县财政增补20%,即:省级财政补贴30%、县级财政补贴50%、农户自缴20%,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缴部分由县政府全额兜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高县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

据悉,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大厅设立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由县房管、税务、不动产登记等3个部门安排人员进驻,综合受理窗口通过省级数据交换平台与公安、民政、社保部门建立数据共 享协同办理机制,实现“一窗受理,告知承诺,缺项审核,限时办结”目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临高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临高县2019年农药零售经营许可规划工作方案》和《临高县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等议题。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